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2023-03-30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2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创新论坛暨(2022)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开幕。会议聚焦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热点议题,从不同角度解读我国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交流前沿科技应用,把脉产业发展前景,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献计献策。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表示,科技界与金融界在支撑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制造强国等重大战略方面,有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今年科协也启动实施“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吸纳金融机构参与“科创中国”建立,助力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未来将持续推动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务实合作。

    “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团团长杨竑介绍,“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团是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由金融、科技、产业界专家学者和协会领导组成的智库团体,将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发布、创新合作,为金融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服务,为金融和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服务,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管高峰在做《提升数据治理与应用,加快银行数字化转型》主旨演讲时指出,目前数据治理已从1.0走向了2.0的阶段。

    高峰表示,数据治理在2.0阶段更高的是服务于数据的质量发挥数据价值。为银行的第二增长曲线来创造价值。有了更强大的数据治理的基础,数字化转型会得到更多的好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应该从四个方面加强。第一,要检查数据治理是不是服务于业务,不应为了数据治理而数据治理,要实现跨业务、跨系统、跨流程的企业级的数据治理体系;第二,数据分析,强调的是在数据分析过程当中更加注重于业务需求的导向;第三,技术底座是不是实现了数据开发和数据治理的一体化;第四,数据治理一定要服务于金融场景,此前一些金融场景由于过度的释放了用户体验,带来了新的风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