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公益大讲堂第二期举办 中地数码全空间GIS筑基实景三维

2022-05-05 16: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近日,公益大讲堂“全空间GIS在实景三维的创新与实践”迎来了续集,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副院长彭明军、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匡明星二位专家做客大讲堂,为万余线上参会观众呈现实景三维武汉建设及应用、地下空间信息化关键技术等课程,从另一视角探索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支撑保障实景三维中国建设。

    大讲堂中,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副院长彭明军从项目背景、建设思路、关键技术、应用实践等角度带来了实景三维武汉的经验分享。彭副院长认为数据采集能力强,而建模处理能力待提升是实景三维生产最大的难题,需要加强自主可控软硬件支撑环境研发,从算法技术、算力能力、融合建模等方面提升规模化实景三维生产关键技术,从单体化、语义化等方面提升实体化处理与分析应用技术,从标准规范、存储管理、泛在服务、轻量化应用等方面提升海量数据管理与轻量终端服务能力,以解决实景三维生产、管理、应用中存在的客观问题。

    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给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带来机遇,据泰伯智库《中国实景三维市场研究报告(2022)》了解到,当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在积极推动实景三维建设,除行业传统企业外,华为、腾讯、阿里等众多头部科技公司也逐步入场,至2025年直接市场预估将近40亿元,关联市场可能达到400亿元左右。中地数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前景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将坚持平台自主、生态创新战略,在自主可控的国产GIS技术基础上,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BIM、物联网、游戏引擎等先进技术,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绘实景三维新未来”。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