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聚焦科技金融创新 河南省母基金圆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4-30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4月29日下午,为支持河南基金业发展,促进科技金融创新,2022《资本力量》1+6——河南省母基金圆桌交流会在郑州高新区举办,来自政府部门、企业以及投资机构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基金业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现代化河南建设。

    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成表示,从监管部门的角度看,河南省基金业在政策环境、发展阶段、资产吸引力方面发生了一些新变化。接下来河南证监局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持续保持好对私募机构的从严监管。第二,推动私募机构做优做强。第三,配合相关部门在人才培养、优化基金设立程序等方面,在有效防控好市场风险的同时,给机构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更好地优化河南基金业的发展环境,推动河南基金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处长田学艺表示,河南应把创投母基金作为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出台四大文件支持基金发展。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新材料两只基金的《管理办法》《考核评价办法》等配套制度目前已经起草完成,将于5月底前投入运营,并公开向全国招募子基金管理机构。

    “传统‘基金注册在当地,同时承担返投任务’的管理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深创投探索的新模式是,在基金层面,地方政府出资不再限制投资地域,允许全国范围内投资;在返投层面,深化合作,利用深创投全集团而不是单个基金的力量,帮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招商引资,覆盖出资额,完成返投任务,最终实现政企合作共赢的局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倪泽望表示。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表示,要补足河南省、郑州市基金业发展短板,必须将包括基金在内的政府金融发展起来,否则很难在未来产业布局和新经济发展上有所突破。豫资控股近期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信创和生物医药三大领域,设置3只总规模300亿元的基金。同时,也将尽快设立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进而充分发挥河南省产业与场景优势,助推河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与太龙药业签约,将联合发起设立医药产业子基金;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河南农开基金与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也签署了协议,将联合发起设立规模10亿元的基金。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