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湘江基金小镇举办新能源新材料融资路演专场

2022-04-28 1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何文英

    4月27日,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主办,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湘江基金小镇执行,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办、长沙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长沙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办协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新区”2022年长沙市“产业链+资金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能源新材料融资路演专场在湘江基金小镇举办。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服务22条产业链,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三大产业,在2022年持续、定期开展路演和沙龙活动,引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制造企业。

    据举办方介绍,经过对长沙市22条产业链上企业融资需求调研摸排,前期已收集了逾百家企业的融资需求,本次活动筛选了其中5家来到现场路演,分别是电将军云储科技、碳谷新材料、中邦再生资源、富栊新材料、飞博环保科技,发布融资需求1.01亿元。

    启动仪式上现场有包括长财私募、湘投新兴产业投资、财信中金、南粤基金、嘉兴谦吉、泊富基金、迪策投资等在内的30余家投资机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长沙农商行在内的1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活动。

    以湖南碳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此次的路演项目为例,项目研发、生产、销售高性能、低成本、短周期碳/碳复合材料制品,主要产品为航天航空特殊部件、单晶硅生长炉热场系统、多晶硅铸锭炉热场系统、特种装备结构件、军工配套材料等碳/碳复合材料制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航天航空、国防科技、粉末冶金、化工等领域,产业化一期具备年产碳/碳复合材料制品90吨、年产值1亿元的生产能力。产业化二期具备年产碳/碳复合材料制品360吨、年产值3亿元-4亿元的生产能力。启动仪式上,该项目成功获得融资金额5000万元。

    当前湖南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在国内排名前列,发展势头正一路长虹。本次登台路演的项目不少都具有相关学术与产业背景资源,得到了现场投资嘉宾的肯定与认可。

    项目路演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张斗表示,本次登台的项目令人耳目一新,在热点研究,产业政策、环保减排、工废利用等多种国家角度提出了许多新的想法并付诸实践,看好本次路演的项目,希望其尽快在资金链扶持下达成上市。

    省电池行业协会会长、长远锂科副总经理周友元表示,活动整体效果较好,为资金寻找项目,为项目寻找资金,二者通过活动得到很好契合。嘉兴谦吉投资董事长李笑冬也认为,湖南在新材料研发上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且取得了诸多成就。作为投资机构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之中集中快速接触项目,提升了效率,希望系列活动持续办好。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