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广汽集团举行首次线上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低碳转型谋求绿色发展

2022-04-25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李雯珊

    4月25日,广汽集团举行首次线上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由广汽集团总部联同6家投资企业和机构——广汽研究院、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如祺出行——共同发布。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出席发布会,解读《2021年度广汽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履责亮点,并发布广汽集团社会责任口号——“广汽爱随行”。

    近年来ESG(环境、社会、管治)理念快速发展,ESG重要性日渐普及。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广汽集团首度将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和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报告合二为一。报告从企业管治、移动生活、低碳出行、企业生态四大方面呈现广汽集团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充分展现了广汽集团及旗下企业坚持践行“责任广汽”、积极回馈社会、“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的使命感与担当意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汽集团以承压前行、稳中上扬的生产经营业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取得“十四五”开门红。最新出炉的《2021年度广汽集团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全年汽车产销213.81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和4.9%,主要指标跑赢行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00.1亿元,同比增长9.7%,全年实现汇总营业收入4297.55亿元,同比增长8.66%。广汽集团在去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176位,创下历史新高,品牌价值稳步提升。2021年,全集团每生产一万辆汽车,温室气体排放下降27%,总耗水量下降34%,总能源消耗量下降53%。

    广汽集团及旗下投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低碳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号召,将绿色、低碳融入企业的经营方略之中。2021年,广汽集团发布“GLASS绿净计划”,制定“十四五”节能减排规划,计划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致力于通过研发新能源产品及技术,打造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广汽。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广汽集团聚焦环境、社会、管治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不忘实业报国的初心、牢记改革发展使命,为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着力成为产业低碳转型、绿色生产和绿色文化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放眼未来,广汽集团将继续以爱随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自身履责能力,勇担服务国家战略与民生的重大使命。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