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电魂网络:电竞发展赛事化、本地化、虚拟化

2021-12-07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讯 12月5日,第九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电竞分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大会以“新业态、新电竞、新机遇”为主题,梳理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上市公司电魂网络应邀出席该分论坛,并分享了旗下游戏《梦三国2》入选亚运会及公司在电竞赛事化、本地化等方面的实践。

    电魂网络相关负责人认为,电子竞技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国际奥委会官方此前已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Esport)为正式的体育项目,电竞入亚已落地,入奥或不远。

    在电竞赛事化的实践方面,据其介绍,EESC(ElectronicE-SportCarnival)是由电魂网络主办的自主竞技品牌全球电竞赛事。包含旗下《梦三国2》、《梦塔防》、《梦三国手游》等热门电竞游戏。自2012年成立以来,分别在杭州、北京、上海、哈尔滨、郑州等地成功落地举办9届大型赛事,是国内知名国风电竞赛事品牌。

    《梦三国2》作为电魂网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将三国历史元素融合到网游中的即时战略网络游戏,是国内竞技对抗类游戏的开创者,目前已发行至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同时配套成熟的赛事体系,拥有国内外上百支职业战队。

    电魂网络相关负责人提到,电竞赛事的影响力有望达到传统体育赛事的水平;此外,电竞运动将和篮球、足球、影视等娱乐项目一样,融入日常生活,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随着VR/AR/MR等技术发展,虚拟化将成为电竞未来,电竞元宇宙或将不再遥远。(吴文婧)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