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进入开幕“倒计时” 将以“三会两展一演”形式开展

2021-10-11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10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扩大绿色发展合作、共享低碳发展智慧,以“绿色发展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定于10月19日至21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介绍,本届论坛以“三会两展一演”形式开展,即在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2021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2021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2021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等活动。

    “目前,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论坛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正在统筹协调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展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会务最后落实和对接工作。”张代令称,本届论坛紧扣“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围绕能源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展开,是国内由政府层面召开的以“双碳”命名的会议,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方向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我国推动能源革命、应对气候变化、开展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三会两展一演”的形式,则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低碳转型领域的重大成就,传递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论坛召开同期,中国能源报社还将在烟台举办全国首个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的能源行业专业展览——2021年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并永久落户烟台。

    中国能源报社常务副总编李同欣表示,作为国内首个以“双碳”为主题的展会,2021年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与“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高度契合,以会带展、以展促会,旨在为国内外企业搭建展览展示和洽谈合作的平台,全面助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和降碳目标实现。展览将每年在烟台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并逐步形成“论坛+展会+区域中心”的常态化运作模式。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