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深圳城市峰会圆满落幕

2021-09-27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近日,由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和理享家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引擎”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峰会在深圳圆满落幕。

    现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王忠民等重要人士出席并发表演讲。此外,400余名企业家、投资人、财富管理机构、专家学者、家族办公室从业者汇聚一堂,就实现共同富裕中的金融使命、新时代家族办公室发展和投资方式、共建家族办公室行业生态体系等议题,进行经验分享、观点碰撞,为本土家族办公室发展建言献策。

    王忠民表示,金融领域在助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的表现丰富多彩,在财富管理方面,金融逻辑既可以让财富最大效率地实现价值,又能有助于家族成长。这其中,家族办公室是一个有效的手段。

    现如今,新兴资产投资、财富传承及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需求越发突出。据中国社科院推算,2021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量预计超400万亿元。在此历史性机遇下,金融从业者如何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引导财富创造更多投资、创业和就业机会,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成为新的时代命题。

    现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题为《实现共同富裕中的金融使命》的主题演讲,认为金融手段在实现共同富裕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

    王忠民称,金融可以把低收入人群和高收入人群之间的金融交易和金融需求打通,在社会的交易结构和金融产品当中得到有效的发展。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金融交易,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金融价值的主要体现。

    他表示,从业者需要通过建立一套规范化的管理机制,保障更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通过合理的资产管理架构,在保障投资人利益的同时,让财富发挥市场作用。行业要拥抱数字科技大潮,利用金融科技的赋能,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家族办公室是一个有效的手段”。

    王忠民认为,家族办公室的专业能力,不仅是家族的智力资源、资本资源,更是全社会的智力资源、金融资源、资本资源。既可以避免家族财富不可传递和损失,也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有益的价值。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