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新疆辖区成功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21-06-18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投资者保护工作,畅通投资者沟通渠道,6月18日,在新疆证监局的指导下,新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强化信息披露规范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2021年新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活动。辖区55家上市公司近200位企业高管参加此次活动,与投资者就2020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问题,通过“全景·路演天下”平台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

    新疆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强调,我们坚持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水平,保持并巩固了新疆辖区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新疆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推进上市公司深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该负责人同时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落实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注重规范治理,夯实高质量的发展基础;二是注重风险防控,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厚植高质量的发展根基;三是上市公司董监高要注重勤勉履职,抓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是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与各个利益相关方建立良性、和谐互动关系,营造有利于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环境。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离不开良好、长效的沟通机制,包括业绩说明会在内的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是畅通投资者沟通渠道,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的重要措施。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应当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岳阳楼精神来更好地承担起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持“尊重投资者、服务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通过与投资者的深度交流,倾听投资者声音,成为公司传递价值、投资者发现价值的桥梁,增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上市公司,推动投资者保护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据统计,活动当天,新疆辖区上市公司网上接待日活动共计观看81769次,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共计2555条,上市公司嘉宾回答问题共计2151条,总体答复率84.19%,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