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吉林证监局召开2021年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

2021-04-23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4月22日,吉林证监局召开2021年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座谈会,传达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全球经济复杂形势的,吉林证监局在证监会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辖区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辖区资本市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积极推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资本市场重大市场改革措施在辖区落地实施,确保辖区市场健康平稳运行;二是加强重点业务领域风险防范,辖区全年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三是督导辖区证券机构夯实规范运作基础,辖区市场整体规范运作水平明显提高;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管震慑,维护了正常市场秩序;五是强化市场服务功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会议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节点,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和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在注册制稳步实施,资产证券化大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各机构要努力提升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水平,夯实规范运作基础,充分发挥好价值发现、资源配置、财富管理、风险驾驭等方面功能,更好服务吉林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按照证监会相关部署,2021年辖区机构监管重点落实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行业党建引领作用;二是严守不发生区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坚持“零容忍”方针,持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强化监管服务,鼓励引导辖区机构发挥创新投融资服务功能,积极参与辖区经济建设;五是夯实市场规范运行基础,加强合规内控体系机制建设,推动辖区市场整体规范运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相关人员,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合规总监,以及部分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70余人参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