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1年“钻石之星”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活动启动 助力北京双创企业落地孵化

2021-04-22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郭冀川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见习记者 郭冀川

    4月21日,启元资本在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举行2021年“钻石之星”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活动。《证券日报》记者现场了解,该活动将围绕北京重点发展的十大高精尖科创产业和文创产业,助力北京双创企业进行落地孵化。

    本次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活动的举办,主要面向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能源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通过各指导、协作单位推荐、企业自主申报评测、大数据分析定向邀请等方式建立“钻石之星”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在此基础上,通过启元资本的上市赋能计划,将分梯队培育出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动其上市及健康发展。

    启元资本董事长张书清表示,该活动旨在依托上市服务平台专业能力及资源优势,助力北京企业产业加速、投融资对接、上市挂牌,并建立北京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会上,启元资本发布《2020年首都资本市场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完成3650次直接融资,其中债权融资金额约3.5万亿元,股权融资金额约1.7万亿元,较上年持续增长。其中新股IPO融资表现强劲,全年396家企业成功上市,比上年增加193家,平均每月发行33家,较去年大幅上升95%。IPO募资金额高达4699亿元,比去年大幅提升86%。

    2020年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总计发生9529起投资事件,其中1902起投资事件发生在北京,占全国共9529起投资事件的20.0%,使得北京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投资地区之一。白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北京地区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8.95万亿元,占全国股市总市值的21.83%,北京地区整体资产证券化率(总市值/GDP)为536.69%,充分说明北京地区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这些企业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赫赫有名,业务体量超越北京地域限制。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