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上海嘉定工业区在线新经济产业联盟启动 聚焦“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

2021-01-08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7日,“新经济、新地标、新未来”数字新经济赋能城市未来主题论坛暨嘉定工业区在线新经济产业联盟启动大会在嘉定工业区召开。

    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志刚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嘉定本身互联网经济非常发达,拥有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链,在发展数字经济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将依托嘉定现有的电子商务产业特色,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产业优势,营造开放、创新的在线新经济发展环境。

    会上,嘉定工业区联合行业机构、园区内知名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嘉定工业区在线新经济产业联盟,中国电商委、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中广国际联影医疗、沃尔沃、华为、赛众实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启动仪式上,钱志刚为联盟代表颁发了联盟成员证书。

    活动当天,嘉定工业区与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嵘与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天航共同为战略合作揭牌。

    此次合作,将通过旭航在数字新经济领域的综合服务优势,引导数字新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嘉定工业区,打造在线新经济产业生态环境,并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区域数字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

    会上,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文龙与尚格会展、杭州金廷股份、星空互联文化传媒、直播经济百人会等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携手推动嘉定数字化经济发展,为嘉定工业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赋能,共同营造灵活高效的数字经济产业形态。

    中广国际打造的新媒体孵化平台,与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在会上进行了合作签约,旨在通过共同打造新媒体孵化平台,高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嘉定工业区相关领导表示,嘉定工业区在近些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汽车及其零部件、高端设备制造、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化专项为主体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八大支柱产业体系,产业规模能级显著提升。

    未来,嘉定工业区将充分发挥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平台优势,结合市、区相关政策规定,推动在线新经济产业业态的发展和产业集聚,打造一个具有独特竞争力和特色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