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大商道大宗商品生态圈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21-01-08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1月6-7日,由陕西投资集团、迈科集团主办,华山创业、大商道公司、北京安泰科公司承办的“大商道大宗商品生态圈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旨在通过研讨铜、铝现货市场走势,展望有色金属行业未来,推动大宗商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大商道董事长何金碧,厦门信达公司董事长曾挺毅等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现场论道。开幕式由大商道党总支书记、副董事长彭磊主持。

    袁小宁表示,陕西投资集团自2018年投资大商道以来,集团下属公司华山创业和大商道通力合作,充分借助国企的资信优势和民企的灵活机制,发挥迈科集团的行业影响力,使其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有色金属线上交易平台。自成立以来,大商道全力打造以铜、铝为主要产品的大宗商品B2B现货电子交易平台,2020年12月28日,年度线上交易额首次突破千亿元。未来,大商道将继续拓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市场资讯服务、交易数据服务,推动全生态圈的合作共赢,陕投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商道,共同助推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市场发展再升级。

    文献军表示,2020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面对严峻考验与重大困难,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现行业企稳回升,取得喜人成绩。2020年主要有色金属价格都走出了强力“V”形反转态势,涨势如虹,不仅收复失地,而且创下新高。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也将开启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步伐。

    何金碧以《打造创新型交易平台,开辟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未来》为题做了主旨报告,围绕“供应链金融发展新阶段”“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改造”“科技控货”“大商道如何打造创新交易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随着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不断发展,进一步赋能大宗商品交易,全力打造大宗商品平台经济生态圈。目前,大数据正在改变传统贸易,数据的价值是一个企业的财富,企业需要做到的就是让每一笔数据不在线下沉默,而是让它转变成线上实实在在的效益,为下一笔新的订单撬开大门。企业的未来将更深层次地绑定互联网,用互联网思维做传统行业,赶上“数字化新外贸”浪潮,用新外贸人的思维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上海鲨丁科技总经理杜挺、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供应链金融高级主管李俊波、上海物流金属仓储公司总经理李一尘依次作题为《中国经济展望》《区块链与大宗商品产业链升级》《破壁-畅谈供应链金融》《如何发挥云仓储优势》的主题报告。

    在高层对话环节,10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和行业内企业负责人就“聚焦2021年铜铝市场投资及大宗商品生态圈”这一主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地“头脑风暴”,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为新经济下的大宗商品生态圈的发展探明方向。

    近年来,发展平台经济已成为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作为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架构的新经济模式,平台经济通过资源共享、行业整合和业务创新等发展驱动,在优化交易模式、提升效率、推动产融结合、构建现代化产业供应链方面,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新功能和新价值。未来,迈科集团也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不断优化交易模式、推动产融结合,构建现代化产业供应链,致力于成为综合型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商。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