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财智时代的创变者 财富港与企业掘金新机遇

2020-08-14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核心商务区域,每一个核心商务区域都吸引着世界资本的目光,通州是北京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千年之城,在全力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背景下,通州运河商务区已经起航,成为新时代北京财富聚合的新高地。8月14日,世茂集团财富港项目盛邀业内人士汇聚在通州运河商务区,以前瞻的视野,共话新时代城市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企业选址的新特点。

沙龙活动现场

    千年之城思考聚变 构建商务新高地

    北京,经过这些年经济发展的换挡提速,已从世界城市走向全球中心城市,伴随城市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核心区日益不能满足人们工作和生活所需。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中提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将被打造成北京重要的一翼,有序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

    自古以来,通州这片土地便立于千年大运河北首,商贸往来不断,拥有浓厚的产业和商业基因。如今,在北京市战略布局的规划下,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聚焦打造财富管理、智能制造、文化科技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吸引和链接全球资源汇聚于此。

华北世茂通州财富港项目总经理李徐

    面向新时代的城市发展趋势,城市和企业如何在下半场聚变创新,需要重新思考和布局。正如华北世茂通州财富港项目总经理李徐在致辞中提到,“现在整体呈现出世界向东看中国,北京向东看通州的趋势,形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2016年通州被正式规划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之后,掀开了通州重要版图深拓的序幕,将重构土地价值逻辑。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每一个世界级的城市里面都有一条非常著名的河流,从巴黎塞纳河、伦敦太晤士河、纽约哈德逊河到上海的黄埔江,以及北京京杭大运河都对应着重要的国家规划。世茂站在运河的起点和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源点,于五河交汇处,历经三年打造财富港项目,将以新中式商务办公的产品形象升级传统办公的品质,让这里成为总部级企业对话,面向世界塑造全新的商务格局,更好的为产业和企业服务。”

    全球视野下 把握城市下一个机遇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北京商办市场活跃度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在下一个发展阶段,聚焦新变化、新趋势,是当下城市和企业把握机遇,抢占下一个赛道的关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刘云中

    活动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刘云中以“产业逻辑下的城市副中心”为主题,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谈到与日本、韩国、法国三个国家建设城市副中心的经验和教训们相比,通州可谓是基建狂魔,以几年时间完成国外二三十年的布局和规划。在当前背景下,通州城市副中心聚焦打造总部经济、金融财富管理、文化旅游等7大“高精尖”产业集群,瞄准科技前沿,坚持创新引领,严格产业准入标准,有序引导高端要素集聚,培育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在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产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路煜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产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路煜分享了他对“后疫情时代的企业选址趋势”的观点,他表示在大宗交易方面,今年上半年买家和卖家预期降低,但北京目前依然是投资者最青睐的城市,投资比例接近60%,办公及商业等投资物业仍是主要类型。下半年随着中央一系列稳投资政策的落地实施,以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投资力度将不断加大,投资短期下降的局面将逐步扭转,产业地产将迎来转型重构的机遇。新形势下,影响企业选址的动机也呈现出多元化,包含客户、成本、人才、地段、上下游产业链、原材料等因素,尤其是人才的聚集、地点的质量、资本三个关键因素会直接影响企业的选址动机。

    活动现场,北京经开亦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蒋辉、城市会客厅公司负责人王采瑢、远洋新光中心资产管理经理邢菲、北京聚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少华、一方健康谷招商总监王雷等40余嘉宾就“疫情下,产业和商业地产的机遇和挑战”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活动现场交流讨论

    成就企业未来 财富港与城市共生之道

    从国外到国内,每个一线城市都有一个或者多个商务区,聚合着全球财智资源。当城市副中心在新时代快速崛起之时,作为三大功能节点的运河商务区正在起航,将打造成一个水城共融、蓝绿交织的新型超级CBD,与现在的北京国贸CBD遥相呼应,汇聚更多世界级资本,以齐誉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的高度,成就世界财富格局的又一极!

    世茂集团凭借多年的操盘经验,秉承“城市进化的先行者”的理念,在运河商务区重点打造财富港项目,邀约世界财智精英入席。财富港项目位于运河商务区核心腹地,总占地面积约104517㎡,以“怀古融今”的胸襟和抱负成就运河商务区上的孤品之作。

华北世茂财富港项目营销总监董旭

    华北世茂财富港项目营销总监董旭在项目推介中表示,“在整个城市发展的大背景下,通州将迎来环球影城、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城市副中心站两大利好的兑现,这对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区域形成巨大的带动作用。财富港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的北首,由13席定制商务独栋、1座高阶商业mall组成。为满足现在选址企业绿色低密、智慧办公的需求,财富港天然的低密环境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团队也将为企业量身定制智慧安防设施,以及匹配身份的企业冠名权,使项目真正符合企业特色和自身需求。”

与会嘉宾前往项目招商中心参观交流

    未来,在新的城市产业发展格局下,财富港将与城市共同成长,以现代化的商务空间和广阔的资源链接,与世界层锋商务人士在此对话交流,推动城市发展和商务格局重塑,与入驻企业共享世界财富盛宴,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