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海兰信:助力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建设

2020-08-13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8月15日,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高峰论坛将在海口市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新基建,节能云数据”,结合海南自贸港发展,创新性提出“绿色、节能、环保”的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新思路新理念,推动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服务于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兰信相关专家将以“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工程实践汇报”为主旨发表演讲。

    在以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基建”已成为拉动自贸港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的背景下,海兰信发力海南海底IDC建设。2012年,海南信就设立了三沙海兰信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参与海南岛的海洋信息化建设。2016年联合发起设立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海南环岛建设了50部小目标雷达,作为海南社管平台海上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海南自贸港保驾护航。此外,2018年,公司又与海口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海南瑞海海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先进的地波雷达技术,参与海口市智慧海洋相关工作。

    海兰信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完成地波雷达在海南岛60%区域覆盖、粤西海域全覆盖,初步完成南海海域地波雷达网的核心区域建设,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南海局认可,双方签署了“沿岸雷达综合观测网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南海区沿岸地波雷达网建设。

    据了解,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后,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获批,有望助力海底IDC业务在海南落地生根,为IDC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海兰信的海底IDC业务建设也将驶入快车道。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