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全球动荡经济如何突围?第二届雁栖湖论坛8月7日举行

2020-08-08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8月7日,解析当前经济困难与机遇,探索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力量,以“全球动荡,经济突围”的主题的第二届雁栖湖论坛在北京雁栖酒店举办,论坛由阿拉丁控股集团与经济观察报联合发起并主办,雁栖湖论坛发起人、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1.jpg

    阿拉丁集团董事长 阳仁强

    阳仁强在致辞中称,雁栖湖论坛的目标是要举办一百届,核心点就是让论坛轻松一点,跟大家亲近一点。希望今天的嘉宾们,一起在未来的10年、20年,甚至100年,都关注雁栖湖论坛。他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动荡,经济突围”。无论是新冠疫情,还是中美对抗,今年都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在这个动荡的时代,中国还是要把经济发展好,经济突围要通过创新引领,这也是今天下午论坛的主题。晚上的“阿拉丁夜话”主题是“全球动荡,公益未来”,在社会动荡和经济下行的时候,公益有很重要的社会价值,到底如何突围?今天来的专家和企业家们将进行探讨。

    阳仁强认为:“2020到2030可能是全球动荡、人类迷茫的10年,今天中美间表现出的问题,标志着人类到了一个新的时期,对全球社会是一次考验,也可能是人类新时代开启的10年。这样的时候,如何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看待这个社会、看待这个世界,它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希望在今年的论坛上,我们从认知自己出发,从改变自身出发,在下一个30年,真正推动中国社会本质上的改革和改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所有人一起奋斗。下一个30年的改革远远超过过去40多年的改革,我们去拥抱挑战,拥抱所有的不确定,这样的人生和这样的国家才有资格去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第二届雁栖湖论坛中,李稻葵、刘元春、张燕生、张立群围绕“全球动荡,中国未来”进行探讨,解析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辩证关系,阐述疫情持久战下的中国经济对策,指出中国企业突围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刘祥民、戴斌、华涵分别从能源、旅游、环保等领域分享发展实践,探讨“经济突围,创新引领”之道,左小蕾从整体上剖析中国经济的“危”与“机”,王微分享了“以强大国内市场构建高水平国内大循环”的发展新思路,阳仁强发表了“社群经济2020”的主题演讲。晚上的阿拉丁夜话022期延续公益主旨,阳仁强对话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旅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裴歆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国慈善家》总编刘婉媛,龚凡等,共话“全球动荡,公益未来”。

    在第二届雁栖湖论坛,为优化和提升论坛的组织结构,雁栖湖论坛理事会决定成立雁栖湖俱乐部,授予李稻葵、刘元春、刘祥民为第一届理事,左小蕾、张燕生、张立群、王微、戴斌为创始成员。雁栖湖俱乐部的成立,彰显了雁栖湖论坛旺盛的生命力。与会嘉宾表示,相信雁栖湖论坛将越办越好,真正实现“西有达沃斯,东有雁栖湖”。

    社群经济是第二届雁栖湖论坛的重要议题。雁栖湖论坛社群经济委员会为2020年积极探索和推动社群经济的机构和企业颁发“社群经济创新榜样”证书。获得该证书的机构和企业有: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友乐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景典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