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富力集团捐助“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2020-08-03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2日,富力集团捐助的“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在碧海蓝天的北戴河正式开营。来自26个省(区、市)的500名医务人员子女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令营生活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爱国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

1.jpg

    此次夏令营是由中国青基会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以“为奉献者奉献——从小学习榜样,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旨是为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交流、成长、发展的平台。夏令营分6期举办,从8月1日开始,历时20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孩子团聚的时间,以医院为家、与病人为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来自黄石的陈同学,开学就要升入六年级。他的父亲每天往返于两个城市坚持了45天抗疫。他说夏令营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来自各地的小朋友讲述父母抗击疫情的故事。他发自内心地觉得中国很伟大。

    12岁的魏同学来自武昌,她的父母都是外科医生,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弟弟。疫情期间父母一直奋斗在一线。这次夏令营是第一次独自离开武汉。她说想让自己独立起来,长大之后也想当医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观,正是本次夏令营的一大特色。8月2日下午,主办方邀请老师给孩子们进行太极启蒙,孩子们认真地学习武术敬礼、出拳和太极拳基本动作。

2.jpg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全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

    8月2日晚上,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电影《小英雄雨来》。作家管桦笔下的雨来,早在半个世纪前就已被选入了全国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雨来是抗日战争年代里冀东少年儿童的一个缩影,他与当时的日本侵略者之间斗智斗勇,并最终战胜了鬼子。雨来虽然十分顽皮,但他有着强烈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英雄精神。

    主办方希望通过电影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此坚定孩子们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榜样,懂得心怀感恩。

    “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的重要内容。

3.jpg

    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富力集团等单位支持,切实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关爱和帮助,以此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仁爱之心,回报社会。

    在夏令营期间,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各种有意义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活动,树立“从小学习榜样,投身强国伟业”的人生志向。孩子们也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