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资源汇集HICOOL全球创业大赛 上千优质项目角逐10亿元创投资金

2020-07-06 15: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自5月15日启动仪式至今,不断受到全球创业者、投资人、大企业与媒体的关注,在海内外创投圈引起持续热议。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积极调动全球资源,通过投资机构、创业社群、大企业合作伙伴及媒体渠道向全球创业者传递北京创新创业新声音,向全球优质创业项目广发邀请函。

    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四大赛区(北美、欧洲、亚太、中国)的超1000个项目报名。无论按报名数量,还是项目质量,HICOOL全球创业大赛都是本年度全球创新创业领域内标准最高的国际化创业活动之一。HICOOL创业项目报名数量还在持续增长当中,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也将慕名而来,欢迎全球创业者踊跃报名参赛,共赴一场创业盛典。

    大赛组委会为本次大赛设置了100个获奖席位,总奖金高达8000万元,匹配10亿元创投资金,获奖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伯乐奖,旨在鼓励所有在赛事组织和协办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号召参与者共同为大赛推荐创客组项目。截至目前,大赛官网已收到完成注册伯乐奖的270多家机构。这一数字的背后,体现出社会各界对本次大赛的关注与支持。

    此次大赛致力于帮助参赛创业者在京快速、高效地落地与发展,大赛主办方携手1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为参赛创业项目赋能。HICOOL创业大赛组委会已与阿里云、奇绩创坛、红杉资本3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百度、小米、字节跳动、高瓴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FESCO、富华国际集团等8家企业作为合作机构;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基金业协会、北大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启迪之星、知乎、36氪、优客工场等31家顶尖创投机构、头部大企业、知名高校校友会作为支持机构;大赛组委会还与GGV纪源资本、软银中国资本、安芙兰资本、达晨财智、启明创投等45家投资机构建立创投联盟。合作伙伴纷至沓来,鼎力支持本届大赛。大赛组委会也将不断与合作伙伴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强强联合一同为参赛创业项目保驾护航。

    伴随HICOOL全球创业大赛脚步的临近,已有3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到大赛初筛的评审环节。大赛组委会与评审机构将共同对6大赛道的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初筛。据统计,在六大赛道中: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占30%、医药健康占20%、新一代信息技术占18%、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占15%、文化创意占8%,其它类占9%。

    大赛组委会关注为创业者持续助力赋能,服务于创业者的全方位需求和成长,并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启迪之星、创业黑马、职场家共同发起“HICOOL青山计划”,为创业者提供参赛福利:报名本次大赛的创业者,将有机会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外学人特训班”等定制课程,获得启迪之星提供的8大类30余项一站式企业服务,通过面试的参赛者可免费参与黑马城市学院的全年课程学习,并获得由职场家提供的“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精英培养计划”等一系列参赛福利。(记者/李乔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