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积极培育科技创新“沃土” 南京打出政策“组合拳”

2020-06-23 0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6月22日,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主办,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协办,清科集团承办的科创天使投资高峰论坛,正式于南京拉开帷幕。

    近百位知名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代表、创新创业企业家、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代表及各界精英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为南京创投行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基金建设建言献策。

    清科集团发布的《2020年南京市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白皮书》显示,南京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里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态势。截止到2020年一季度,在南京市注册且登记的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基金管理人达230家,备案基金数接近500支,南京一跃排名全国13位,江苏省内排名第2位。2020年一季度,整个南京市GDP的总量进入全国前十名,同比增长达到1.6%。过去几年,南京市对于科创型企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强化金融服务加大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的扶持力度的同时出台了“科技金融31条”和“股权投资十条”,此举在打造整个地方的创新创业活力和环境上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南京市政府出资不低于50亿元设立市级科技创新基金。科创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两落地、一融合”、新型研发机构及其项目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培育、人才引进项目培育等,以新型研发机构为主阵地,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基金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通过政府引导带动社会资本,集聚各方资源投向早期科技创业类企业,带动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南京。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市科创基金影响力,集聚各类资源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引导科创基金子基金集群投资南京,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形成联动机制支持南京创新名城建设,6月22日,由南京市科创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南京市科技局)牵头、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发起设立,联合合作天使子基金、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自愿组成“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天使投资联盟”。据悉,联盟将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和资源共享,组织开展专业论坛与培训、融资路演等活动,促进信息共享与会员合作。

    提及科创板机遇和南京科技企业的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区域主任张冯彬在会上表示,南京作为科创名城,在科创板热门的六大领域里很有优势,如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制药等都是南京当地的领先产业。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已有产业优势转化为科创板上市的优势。“今年是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又是中国科创板一周年。改革任务非常重大,但是我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将南京科创板的板块打造出来。”张冯彬表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