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首期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区块链师资班顺利结业

2020-06-19 1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记者获悉,6月15日至6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人才(第一期)区块链产业人才岗位能力提升师资班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圆满结业。本次师资班由链人国际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深圳市腾盟技术有限公司、前海丰创区块链(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信鑫飞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在开班仪式致辞环节,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孙鹏表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专门机构,肩负着人才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心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统一规划,区块链产业人才工作要实现人才研究、人才标准、人才培训、人才评价、人才服务的全链条价值覆盖。”

    本次师资班教学团队是来自《区块链技术基础教程》的主编谭粤飞老师、广东财经大学区块链研究所副所长渠涛、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运营负责人杭斯乔、CIPT®国际职业培训师张杰。

    据悉,本次师资班20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从清华的博士到大学的教授,从区块链协会秘书长到国家高级工程师,大家秉着对区块链技术的热爱,对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向往来到课堂。在课堂上大家积极发言,对不明白的领域刻苦钻研。在实训平台的演示过程中,学员们亲自上台进行实际操作,从学员的角度感受实训平台对教学的帮助。辅导学员开发专业课程,也是本次环节的重点,通过一场TTT的课程,使各位老师对以后自己去开发课程增加了信心。学员不仅在区块链教学方面的能力有所提升,还对如何运用实训平台解决学员只会理论没有实践的问题,同时对于专业课程的开发上也有了更多的信心。

    2019年12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区块链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2020年2月份该中心公布重点领域人才评价和能力提升任务承担机构名单。以区块链为试点的重点领域人才评价和能力提升工作全面展开。据了解,本次师资班是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重点领域人才评价和能力提升任务的有力支撑,为承担区块链领域能力提升任务的各机构老师提供了系统性的学习和平台展示。(记者 邢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