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用可持续发展引领消费信心复苏 零售企业线下3000家门店推进“绿色消费”

2020-06-19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6月19日下午,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20绿色可持续消费周暨后疫情时代的绿色低碳消费推动力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聚焦连锁行业推动绿色低碳消费的思考与行动、探讨后疫情时代的低碳消费推动力。

    据悉,报名参与可持续消费周的连锁企业现已覆盖45个城市,活动吸引近百家连锁企业,逾3000家门店的参与。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指出:“绿色可持续消费周公益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依托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通过连锁会员企业的线上线下渠道传递绿色生活方式,一方面持续推动可追溯、可持续的认证产品与市场对接,同时,积极影响消费者负责任消费行为改变。2020年消费周作为CCFA‘安心消费公约’落地实施的重点内容之一,有助于促进市场恢复,提升消费信心,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零售商建立和实现绿色采购目标,引进更多健康环保的绿色可持续产品,与消费者共同关注环保与健康,共同打造可持续生活方式。”

    沃尔玛中国首席公司事务官石家齐表示,“促进消费的可持续增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长远的计划并且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把握消费结构升级和科技赋能带来的增长点,适应城市化以及人口结构等基本特征的变化,将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

    永旺中国总裁朱菁表示,“自2013年起,永旺每年积极开展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与协会和企业同仁一起带动连锁行业探索绿色消费新模式。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未来对环境安全的需求愈加强烈,对绿色消费也将更加关注。永旺将继续以推进可持续消费为使命,绿色消费,品质生活,让我们与全社会携手助力脱碳社会的实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