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苹果期货产业基地培训活动走进延安

2020-06-18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6月17日,延安中果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和市场培训会议在延安举办,此次授牌的延安中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郑州商品交易所2020年新增苹果产业基地,也是延安市第一家苹果产业基地。这次活动也为延安地区苹果期货系列培训拉开了帷幕。

    延安地处陕西省北部,是我国重要的苹果产区。据介绍,2019年,延安苹果种植面积为392万亩,产量350万吨,占陕西苹果总产量的33%,全国苹果总产量的8%,苹果鲜果总产值140亿元,苹果收入占农民可支配收入50%以上。苹果也是延安市重要支柱产业,果农的主要收入来源。

    记者了解到,此次产业基地培训会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苹果产业的关注,政府相关部门、产业企业、农业合作社、果农大户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上,相关人士就期货市场及苹果期货的整体情况、“保险+期货”案例、苹果期货交割流程及企业如何运用期货工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延安市金融办副主任李爱全提到,苹果期货为苹果产业和资本市场间搭建了桥梁,通过类似产业基地培训活动,为延安带来了更为公开化、多样化、专业化的信息来源,帮助当地苹果企业和果农利用金融工具管理价格风险。希望延安中果发挥好苹果期货产业基地作用,宣传苹果期货知识,丰富苹果期货培训方式,带动更多延安企业利用苹果期货,稳定经营。

    延安中果总经理雷银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将延安中果前期参与苹果期货的经验进行总结分享,也是发挥苹果产业基地带动作用的责任与义务。特别是延安地区苹果产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自身资金实力相对不足,直接参与期货套保有一定压力,但通过购买场外期权,仅支付金额相对较少的权利金,同样可以实现管理风险的目的。长江期货的闫景垒认为,苹果期货不仅仅对企业是个好工具,对果农而言,苹果“保险+期货”也是稳定收入的好帮手,去年长江期货在延安宝塔区开始试点苹果“保险+期货”,并且取得了较好效果,也希望通过此次产业基地培训会上的分享,更好地普及宣传“保险+期货”工具。

    参会企业延安黄土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产业基地的培训活动,与在场企业的相互交流,逐渐开始知道大家经常说的苹果期货是什么,企业应该怎么用。公司也计划认真学习一下这个新工具,尝试利用苹果期货来管理风险,也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让企业知道、学到、用好苹果期货。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