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山西辖区上市公司开展2020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20-06-18 1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6月17日,山西证监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开展了2020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心系股东,诚信沟通,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辖区37家上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董秘、财务总监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和全景网协办。

    2019年,辖区上市公司总体经营稳健,投资者回报力度持续增强,特别是在今年抗击疫情过程中,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头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恢复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约2.75亿元,展现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优秀企业形象。

    活动前,山西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守法合规的底线。各公司及大股东必须以新《证券法》为遵循,董监高必须遵守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基本准则,不断完善公司《章程》和内部制度,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强化大股东、实控人、董监高等“关键少数”敬畏“上市”的思想意识,形成不敢违规、不想违规的行为自觉。二是夯实诚实守信的基础。各公司要以“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的同时,发挥诚信的生产力作用,依法诚信经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信息披露,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有效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三是争做规范治理的表率。各公司要加强“关键少数”、合规以及风控等公司重要岗位的培训和约束,以案为鉴,深刻汲取部分上市公司因财务造假、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等违法行为而强制退市的教训,立足实际,查摆不足,主动对标优秀上市公司,做精做强主业,讲好上市公司故事,做市场经济的良心企业。

    活动中,辖区上市公司就持续经营、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沟通。投资者共提出问题1170个,公司在线回答问题1106个,问题解答率94.53%。通过与管理层的在线互动,拉近了中小股东与上市公司的距离,展现了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对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