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积极参与有关地区扶贫攻坚工作

2020-04-27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讯 “大商所将推进有关产业扶贫和帮扶项目,优先在贫困地区开展‘保险+期货’等试点,继续稳步推进农产品期货上市。”在4月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举办的“2020年扶贫专项培训班”上,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在致辞中如是说。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新湖期货、南华期货、鲁证期货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期货公司通过“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下称“大商所农保计划”)探索开展扶贫工作的经验,大商所相关专家介绍了2020年“大商所农保计划”方案。

    王玉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大商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在实现自身稳步较快发展的同时,通过产业扶贫、产品扶贫和定点扶贫等多渠道,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发挥自身特色,结合期货市场实际,积极参与有关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

    据介绍,产业扶贫方面,大商所继续支持和推广涵盖“保险+期货”的“大商所农保计划”和“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下称“大商所企风计划”)试点。在“大商所农保计划”试点上,2019年共完成12个县域覆盖试点立项及65个分散试点项目备案并顺利完成,46家期货公司联合8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涉及玉米、大豆、鸡蛋、豆粕及大商所猪饲料成本指数等品种和指数,保障现货量约310万吨,投保土地706万亩,覆盖全国21个省区,共计服务222个合作社、29万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9万户。

    产品扶贫方面,大商所持续推进生猪期货、干辣椒等扶贫类期货品种的研发上市。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已发布通知,批准开展生猪期货交易。生猪期货的早日上市,有助于提升规模化养殖程度,带动农民致富,对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有积极作用。同时,大商所正在研究推出干辣椒期货,计划在农业大省和贫困省份地区优先考虑设置交割仓库或车板交割地点。

    定点脱贫方面,大商所派挂职干部到甘肃省秦安县,对接国内大型企业和蛋品协会,在引进的百万蛋鸭项目基础上,新增青年鸭5万只,销售鸭蛋15吨,产生良好扶贫效果。

    王玉飞表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但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又导致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大商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证监会决策部署,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夯实“大商所农保计划”和“大商所企风计划”。(王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