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分享“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抗“疫” 复星携北上广专家连线国外公卫专家支招

2020-04-07 2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4月6日晚,位于外滩金融中心(BFC)39楼的复星全球抗疫指挥部内,一场关于新冠肺炎诊治的跨国交流与分享视频会正在举行。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分享会由复星医疗集团牵头,本次连线联动和邀请北上广“国家队”级别的抗“疫”专家,海外连线方面则云集了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印度、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抗“疫”一线医院代表和公共卫生专家。

    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朱畴文教授表示:“中国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方案已经发布了第7版,给了医疗从业者很多指南。每个国家有各自的机制体制,应对疫情做好规划和诊断都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共同携手才能打赢抗疫之战。”

    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教授在分享“上海经验”时表示:“在治疗中,要非常警惕轻、中度患者不要向重症患者发展,同时重症患者不要向危重症患者发展;个体的方案、严密的随访是重症患者治疗成功的主要元素,上海采取了集中救治的策略,精细化管理病患,救治成功率很高,病死率约1.2%。”

    在与会专家看来,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在“白衣天使”冲锋陷阵时,“院感防线”就是同步作战的另一条战线,两条战线同等重要。新冠肺炎的传染性极强,守住“院内零感染”并非易事。贾晓民教授结合武汉济和医院“零感染”的救治经验,分享了如何才能做好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他强调严格执行院感标准做好预防非常重要。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我们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全球尽快打赢这场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我们非常关心海外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也会坚定地和全球民众站在一起。我相信以全人类的智慧,只要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帮助,一定可以跨过难关,战胜病毒。”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