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首场债券融资网络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0-03-17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抢抓政策机遇和利率下行窗口期,统筹推动四川省债券发行,3月17日,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债券融资网络培训会在线举行。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在新《证券法》正式生效,公司债、企业债“注册制”改革大背景下举办的四川省首场债券融资网络培训会,也是全国第一个组织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沪深交易所共同网上开展债券培训的会议。目的是持续实施“债券优先发展战略”,显著提升四川直接融资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在会上指出,2016年以来,四川省坚持“股债结合,以债为主”的发展思路,开展了一系列资本市场重大改革,首次确立“债券优先发展战略”,重点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全面开启规上企业公司制改制“四年行动计划”。经过四年的持续努力,四川省直接融资成效显著,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长,债券融资实质飞跃。截至目前,四川省境内外上市公司153家,较2016年新增28家,增长比例为22.4%。另外,2019年四川省非金融企业发行信用债3079.3亿元,较2016年新增1089.6亿元,增长比例为54.7%,增速全国第六,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2.7%)。

    此外,欧阳泽华还对全省债券发行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希望省级部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第二,希望地方政府不断改善债券融资环境。第三,希望中介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贴身服务。第四,希望企业主体主动开展债券融资。第五,希望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沪深交易所继续加大对四川省的支持。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超过8000人参与了此次债券融资网络培训会。会议期间,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财政厅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国家及四川省支持债券发行、稳定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做了介绍。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介绍推动帮助企业发债的经验和思路。会议还邀请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信银行、中泰证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天府信用增进公司专家分市场进行债券发行业务全流程培训。此外,全省各市(州)政府分管金融的副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及中介机构负责人、省属符合发债条件的拟发债企业负责人、各市(州)符合发债条件的拟发债企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当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财政厅联合印发了《2020年四川省债券融资行动计划》,作为四川省债券发行工作的工作指引,共同推动全省债券融资有序开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1.jp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