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1917》斩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三项大奖

2020-02-10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午,第92届奥斯卡奖正式落下帷幕。由中影发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1917》斩获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三项大奖。这是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作品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去年阿里出品的《绿皮书》摘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

    在此之前,《1917》以黑马姿态一举囊括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导演工会奖等共计24项大奖。金球奖颁奖之后,《1917》的预售比一周前暴涨了5倍。截至目前,该片已获得全球票房2.56亿、北美票房1.26亿美元的成绩,烂番茄的新鲜指数达到89%,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

    资料显示,电影《1917》故事的灵感源于导演曾参与一战的祖父,故事聚焦两名年轻的英国士兵,讲述了他们为拯救上千名战友的生命,而在战场逆行、穿越敌境传递重要情报的故事,呈现出一副悲壮而动人的史诗级战争画卷。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战争的真实残酷,该片选择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这样的大场面调度和完美拍摄,耗费了导演和摄影师9个月时间筹备,演员们在拍摄前也做了高强度的训练。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认为,无论是直面残酷战争,还是一镜到底,《1917》这部艺术和技术上都无可挑剔的佳作,体现出了“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的精神,符合阿里影业一贯的“小真正大”内容价值观。“这个时代需要责任感和担当。面对任何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坚持才有希望,只有勇敢才能胜利。”

    “《1917》,希望不用等太久,我们影院见。此时此刻,阿里影业愿与影院行业同仁共进退。”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兼大麦网CEO李捷表示,虽然延期上映可能会蒙受盗版等巨大损失,但希望一起为电影人加油,为全国影院加油。

    同时他宣布,面对当前电影院面临的严峻状况,阿里影业旗下影院系统平台凤凰云智将启动为后续全新开业的影院提供为期6个月免费系统服务支持,以尽微薄之力与影院方共克时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