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东方金诚《2020年信用风险展望系列报告》正式发布 首次推出大类资产展望

2019-12-31 1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日,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的东方信用论坛——“2020年信用风险展望发布暨策略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次大会以“逆周期政策加持下的2020”为主题,围绕市场关注的信用风险特征与趋势、重点行业的信用风险展望,以及违约常态化下的信用风险管理等话题展开探讨。

    来自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商业银行、农商行、券商、保险资管、投资银行渠道、发行人、中国东方资产各平台公司、行业媒体等近400位代表参会。

    东方金诚总经理金永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了致辞,他提出,逆周期调节政策加持下的2020年,建议投资人进一步加强对信用风险管理的精细化和实时化,增强与评级机构等中介机构的协作,提高高收益债配置交易的准确性和灵活性;建议发行人针对信用分层新特征做好应对预案,抓住短窗口期机会实施再融资,确保偿付计划具有弹性。

    金永授表示,债券市场违约常态化以来,监管层、投资人对信用评级服务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方金诚以“践行中国评级梦”为己任,及时响应市场对信用风险管理的最新需求,提高评级服务标准,积极促进评级资源整合,主动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东方金诚《2020年信用风险展望系列报告》正式发布。本次系列展望报告共37篇,分为宏观与债市篇、产业债篇、地方政府与公用事业篇和金融机构与资产证券化篇。报告首次推出大类资产展望、首次聚焦违约与低资质债券风险变化,同时为满足发行人关于债市开放背景下的投融资需求,还特别撰写了2020年熊猫债市场展望和2020年中资企业境外融资展望及策略建议。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