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分拆上市计划未来两三年内推动

2019-12-27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我们正在探讨要把东华软件医疗业务分拆出来独立上市的可能性。”在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告诉记者。薛向东进一步谈道,至于在科创板还是创业板还需进一步研究,分拆上市计划将在未来两三年内推动,不排除同时分拆公司其他板块业务独立上市。

    薛向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东华医疗的技术可以说是世界领先的,同时融合了目前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技术,市场占有率也很高。

    “创新驱动是一个企业生生不息不断发展的源泉。”薛向东谈道,“东华软件要做好学生,要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的创新,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薛向东认为,5G+是未来经济的引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将基于5G技术形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为国民经济带来巨大价值。

    在薛向东看来,5G将为整个国民经济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医疗健康领域亦将受益。“前一段时间我们在江西南昌基于5G技术做了一个手术系统,已经投入使用,效果非常好。”薛向东告诉记者,这项通过远程医疗成功实施的手术还局限于远程指导,未来不排除通过机器人实现远程手术操作。

    “我是一个乐天派”,薛向东说,“我对中国的经济非常乐观,对我们企业也是乐观的。”在薛向东看来,这不是盲目的乐观,而是基于宏观、微观,基于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的创新,基于企业责任的乐观。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