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中国股市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2019-12-27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郭冀川

    本报见习记者 郭冀川

    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在下午举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分论坛”上,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美股已经走过了十年牛市,现在预期美股见顶的投行也越来越多,大概率会在2020年见顶。而中国股市,经过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接纳科创型企业,将有望迎来黄金十年。

    对于美国长牛的原因,杨德龙认为要得益于它完善的企业进出制度。那些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经营不下去的企业会被美股强制退市,让一些新鲜的血液,尤其是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股及时上市,进行优胜劣汰。

    杨德龙说:“美国股市在20世纪80年代股票数是最高的,将近40年的时间,美股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没有创新高,说明严格的退市制度让企业退的多,上的少,每年退市率达到7%-8%。”

    对于中国股市黄金十年的论据,杨德龙提出四点:第一,行业利润集中,行业龙头股或助市场长牛;第二,经济进入中速高质量阶段,市场出现寡头垄断格局,行业龙头迎来长久高质量增长;第三,经济新周期来临,2019为新周期起点,A股市场几乎每7年经历一次经济周期,当下市场估值处于底部,也处在新周期的起点;第四,楼市投资预期回报率下降,楼市调控导致成交量下降,房子居住属性增加,金融属性减少,财富面临转移。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