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均胜电子加入浙江省5G产业联盟 致力于推动智能车联行业整合

2019-12-27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讯 浙江省5G产业联盟大会日前在宁波召开,均胜电子及其旗下子公司均胜车联双双成为联盟理事单位。作为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均胜电子在5G车联网领域拥有技术和市场的先发优势,具备丰富的生态平台资源,并持续广泛参与行业标准和应用场景的制定或定义,处于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地位。

    该产业联盟是由国内外5G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组成,致力搭建5G产业合作平台。均胜车联已于2018年加入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和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并成为重要成员,同时也是车联网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小组成员。

    5G-V2X将成为智能车联的重要趋势和典型应用,在该领域,均胜车联的V2X车载单元产品集成高精地图、高精定位、高精摄像头、V2X等融合算法,融合结果将用于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预计项目将于2021年年初落地商用,或成为全球首个5G-V2X量产项目。

    据均胜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5G的特性之一是低时延,即数据传输时延在1毫秒以下,这对于汽车5G-V2X等应用的实现至关重要。比如较为常用的导航系统,以后更多的是依赖于云端的导航算力,而‘车机’仅用于结果显示。此外,高容量、高带宽、低时延的5G特性有助于各大车商和上下游企业进行数据融合和分享,打造更完善的出行服务商业模式,推动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现阶段,车联网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跨领域、综合性的研究热点。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车联网产业发展,正在加快推进车联网协同、云平台建设。5G将给车联网带来巨大机遇。据观研天下预测,中国2020年V2X用户将超过6000万,渗透率超过20%。

    “我们希望能成为智能车联行业的整合者,与合作伙伴一起制定标准和打造生态,为用户带来便利。”均胜车联中国区总裁屠科表示。“公司在开发新产品时会将中国用户偏好的应用和生态导入其中,这是一项有意义、有挑战的工程,当然最重要的是,期待这些成果能让中国企业、让民族在全球整个车联网浪潮中感到自豪。”(记者/吴奕萱)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