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沪深300上市公司ESG报告质量有待提升

2019-12-25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12月25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主办,责任云评价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峰会”在京举办。会上启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CASS-CSR5.0)》编修,连续第九年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9)》。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徐华、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亚龙、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吕建中发表致辞。

    报告设置的主题篇中,针对沪深300上市公司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等非财务报告构建评价指标,系统评定报告质量,并总结出以下特征:一是中国建筑、民生银行、伊利股份3家企业报告达到五星级,超六成上市公司报告处于三星级以下水平;二是多地上市企业(包括上交所&香港联交所、深交所&香港联交所、上交所&香港联交所&海外上市)报告平均得分领先于单市场上市企业;三是近四成报告披露了社会责任重要议题的识别过程及判定结果,报告实质性有待提升;四是121份报告关键数据信息,特别是环境绩效披露不足;五是113份报告缺少关键指标连续多年数据,报告可比性有待提升;此外,多数报告表现形式单一,创新性不足,有待改善。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由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等26位专家学者2016年10月30日发起成立,以“百人论道,万众聚力”为口号,旨在建立一个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以个人身份参与的机制,打造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高端平台。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