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十届“深圳老字号”评选名单揭晓 再添20名新成员

2019-12-22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12月22日,第十届“深圳老字号”评选评审会在深圳举行,评定科源、南洋商业银行、美芝装饰、国安居等20个企业品牌为第十届“深圳老字号”。自此,“深圳老字号”成员总数达到了214家。此次活动也同时对第四届和第七届深圳老字号进行复审。

QQ图片20191222184630.jpg

    深圳市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平表示,通过广泛评选和深度挖掘,可以树立和宣传深圳市企业的杰出典型,树立深圳老字号的全新形象,传播深圳老字号的创业奉献精神以及独特的经营特色、历史文化。老字号作为有特色的、有影响的品牌,需要懂得知识产权的保护。

    深圳商报编委鲁军表示,每一个“深圳老字号”都是解读深圳发展与历史的最好教材,蕴含了一代代企业家的传奇故事,闪烁着企业家的才华与智慧。老字号对于我们市民来说,或许是一个建筑、一个食品、一件事物。它承载的是一个城市的商业文明,承载着一个城市的文化传承,它是定格在我们脑海中的那些美好的回忆,成为这座城市特有的标签。

    深圳老字号代表、百果园总裁徐艳林在发言中认为,“深圳老字号”品牌在改革开放发展的浪潮中,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拼杀出来,是大浪淘沙中的精品,也充分体现着深圳精神,是深圳老百姓青睐的品牌,也是深圳商业文化的精髓。

    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下,经济的竞争已经转化为科技的竞争、知识产权的竞争,特别是争夺专利权的竞争。“深圳老字号”应以国际视野,参与全球竞争,维护自己来之不易的商标权,预防自己的金字招牌,被抢注,加强“深圳老字号”商标的布局。

    深圳市高新企业云集,每年都有大量的商标和专利技术问世。但是,包括“深圳老字号”企业在内的很多企业现在对这个制度还不了解,还没有充分地利用起国家强制力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深圳市商标大数据平台主任李军在今年走访老字号企业中就表示,知识产权归根到底是服务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在当前应该转变观念,采用更加务实的方法促进和保护知识产权。不管商业新业态如何发展变化,知识产权保护都是这些新的经济得以生存、持续的基础和保障。没有了这些基础和保障,新的生态经济将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知识产权保护是对所有新经济业态最基本的支撑。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