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空天信息大会12月18日在杭州召开

2019-12-13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讯 当今世界,空天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杭州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和驱动数字中国的领先城市,已初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空天信息产业链条,正不失时机地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双引擎”。

    12月18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西湖区政府承办的“2019空天信息大会”将在云栖小镇举行。空天大会以“新制造、新生态、新数据、新融合”为主题,通过汇集国内外空天信息平台和产业,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智能制造企业体系,旨在实现产业融合,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打造杭州空天信息领域全国领先地位。

    据了解,本次空天信息大会主峰会上多位大咖将齐聚一堂,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平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周志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等,院士专家们将分享对于我国和杭州空天未来的发展机遇和空天信息产业的发展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多项协议也将在会上签订,包括杭州城市大脑和中科星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跃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云栖小镇管委会合作协议、北京轩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云栖小镇管委会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将分为上下午两场主论坛。

    上午场主论坛,以“空天信息与数据智能融合应用”为主题,邀请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邵宗有,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数据智能总裁曾震宇,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纳卫星研究所所长陈宏宇,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斗卫星副总工程师郑晋军作主旨演讲。而圆桌论道环节将围绕空天信息产业与云产业生态共生、共荣、共享的协同发展展开。

    下午场主论坛是关于“空天产业与智能制造协同发展”。阿里云IoT事业部首席硬件构架师陈苑锋、航天五院西安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小飞等,将领衔发言,分别就物联网、星载天线等热门话题展开演讲。在圆桌论坛上,行业巨头将聚在一起,就如何以空天产业聚集先进制造,实现空天信息产业与物联网、芯片、IoT、智能硬件协同发展等问题发表各自看法,展现空天信息商用化的发展趋势。    

    “空天信息产业将超过大家的想象,那是未来三十年、五十年都可以持续发展的产业。”去年首届空天信息大会上,王坚院士如是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使空天信息产业落地,加速企业招引与产业链,构建布局商业应用场景。在本次大会上,将开启“物联网与空天信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和“城市大脑与空天信息-数据智能产业对接会”两个创新产业对接会。

    大会当天还将发布五大开放合作计划,包括杭州移动最新应用合作发布、零重空间商业卫星合作计划发布、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小卫星新制造”发布、博雅鸿图新芯片合作计划发布、安世亚泰增材空天与新制造应用合作计划发布。(吴文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