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抵御经济下行压力 投资界大咖看好三大领域

2019-11-28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消费、服务和科技驱动的“新经济”三个产业,是被投资界大咖所精挑细选出来的具有较高价值的投资标的。这是在日前召开的2019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上所释放的信息。

    “中国的投资不仅推动了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繁荣,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长、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表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市场进入更加成熟的阶段,依然蕴藏众多投资机会。在这一宏观环境下,PE投资人不仅要以非常自律的心态,选择真正懂的行业,深入了解企业本质;还要更加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做好投后管理,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才能实现跨周期的优异回报。

    TPG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提出,“从中长期来看,我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态度。近年来,中国市场出现新的变化,如中国城市化2.0时代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等,这些变化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但这一时期下,无论是投资还是退出,投资人都要保持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胡祖六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与结构转型机遇。尽管有些行业面临产能过剩与去杠杆的压力,表现比较低迷,但依然有很多新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比如消费、服务和科技驱动的“新经济”产业。

    与会投资界大咖从不同角度也对这三个产业给予了较高评价。

    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认为,人工智能的落地有一些TOC的感觉,从论文到落地,闭环很短,所以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比较快,但不是所有的TOB企业都能发展的那么快,那么大。转型后要用不同的思维、心态,去培育、支持TOB企业。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及总裁陈浩强调,TOB在中国的机会已真正到来。首先,无论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体量还是企业需求、形式都发生很大变化,很多创新公司,也能创造很好的收益。其次,人才和技术不断积累,尤其是中国很多中小企业都在积累TOB的技术,将来一定会爆发。另外,资本和资本市场不断推动,比如科创板推出对技术型公司上市是非常重要的。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则预测,“中国未来10-20年将成长出属于自己的TOB的企业,它肯定和美国企业是不一样的,但具体会有哪些不同,我们也在寻找这个答案。”

    中美博弈下的世界新格局,激发了中国技术创新和本土模式的崛起,这会给中国早期投资者和创业者带来严峻的挑战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认为,在摩擦的情况下,可能大家都会需要一个备份系统,中国的投资、创业也都会多一个机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