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创业黑马牛文文:科技赋能产业“一亿中流”时代将来临

2019-11-22 16: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11月22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的“第十二届创业家年会暨产业加速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会议主题为“新一亿中流时代”。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在牛文文看来,在当今的中国,亿级左右营收的企业恰恰是创新创业的孩子,也恰恰是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中流砥柱。对于创业者来说,1亿元营收就是成人礼。如果营收过亿,就意味着雇佣的员工超过300人,意味着在某个细分领域有了自身独到的门槛,更意味着刚刚打开了增长的空间,意味着有了坚实的加速基础,拥有了自我造血的能力。正现金流和利润,是一个公司的腰杆。他表示,2020年代会成为“一亿中流”的时代,成为科技赋能产业的时代,成为自我造血、独立发展的时代,成为产业加速的时代。“一亿中流”是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脊梁。

    在2019年,创业黑马成为了企业的加速器。

    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50多位导师帮助黑马学员做产业加速,其中导师直投了40多家公司,单笔最大金额是1亿元;50%以上的黑马学员企业营收额超过了5000万元,接近“一亿中流”的门槛;38%的黑马学员盈利过千万;创业黑马在2019年加速了1000多家创业公司,在中国各城市中设立了35个产业加速基地,为700多个地方城市学院的学员加速,覆盖了48个产业。

    创业黑马形成了一整套加速理念和加速体系。“我们需要辨识产业。中国有全世界最齐全的产业门类,我们要对每一个细分产业做产业集群研究、产业升级研究、产业供应链研究。”牛文文谈道。

    “我们希望黑马企业能从1亿营收左右快速冲到10亿营收。”牛文文称,假使中国独角兽时代已过,创客时代已过,那么“一亿中流”就是社会的中流砥柱,黑马希望帮助大家在此阶段加速,快速跨越从1亿营收到10亿营收的门槛,这些公司会成为下一批注册制的生力军。

    他还表示:“我们判断,2020年代会成为‘一亿中流’的时代,成为科技赋能产业的时代,成为自我造血、独立发展的时代,成为产业加速的时代。黑马愿意跟大家、跟导师、跟政府、跟创业者一起迎接2020年的‘一亿中流’新时代。”(李乔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