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科技赋能教育 小码王打造一站式校园编程教学平台

2019-11-19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随着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发展,作为其底层逻辑的编程教育逐渐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愈来愈多的学校和家长开始关注少儿编程,让孩子接触学习编程,少儿编程教育进校园已成趋势。

    在这一大背景下,11月1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新教育研究院、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加码·未来——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小码王校园产品战略发布会”。

    峰会现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表示,教育结构型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学校要成为学习中心,学生不再固定在一个学校里学习。小码王对于编程教育、甚至是教育的理解都是很透彻的,提倡以成就感驱动的、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以孩子为主体,采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和结果标准设置,才能真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清华大学教授王文湛表示,近年来,我国的基础教育取得很大成果,课程改革稳步推进,教师素质全面提高,学生能力有所提升,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是我们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的尝试就非常有意义。

    现场,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与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三方代表还举行了--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小码王将通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基金,为4000所中小学免费提供价值2个亿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深化推动编程基础教育的普及。

    据悉,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已覆盖全国近20座核心城市,设立60余家直营校区,推出“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和“小码王校园平台”,与全国超过800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为近二十万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编程教育。

    此次发布会上,小码王针对校园产品进行战略升级发布,进一步完善校园教学实施方案,打造“一站式校园编程教学平台”。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潇表示,为普及青少年编程教育,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习到科学、体系的编程课程,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中小学免费开放,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小码王官网,注册申请后试用“小码王校园平台”。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