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丝路天山”论坛成功召开

2019-08-13 2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齐晓雯

QQ截图20190813202252.jpg

    8月10日,2019“丝路天山”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论坛旨在推动新疆高端投资交流平台对话,共议经济新周期,以及新经济背景下的投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研讨的主要方向是宏观经济形势和新经济投资机会,邀请了各界优秀嘉宾出席,分享经验,探索前沿趋势,链接全国优质资源,为参会机构提供一个“分享、交流、融合”的高端投资交流平台。

    首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寻找最有效率的资产风口”,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周期、中国产业和房地产情况,以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将面临深刻的转型。

    随后,中国管理50人论坛成员、新疆财经大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洁院长详细分析了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中新疆所处地位与发展机遇,以及中美贸易战带给新疆的机遇和挑战。

    下午,有关嘉宾还就关于“从A股发审制度演变看科创板制度的确立”、“私募股权投资的挑战与机遇”、“2019:在不确定性加大的环境中做好财富管理”、“经济新周期下的投资策略”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据悉,“丝路天山”论坛是由新疆上市公司协会、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专业学术性、公益性的论坛。致力于促进疆内外投资界交流信息、建立联系、形成共识、协作发展,打造一个高端投资人士进行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推动区内外资本界、实业界等交流合作,提升本土精英的宏观视角、专业素养和经济敏感度。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每年选择一个专题探讨,由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和座谈构成。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投资精英、企业家等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首届“新时代、新经济”论坛于2018年8月11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大厦举行。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