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在京召开 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06 1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于8月5日至8月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把握新时代文化脉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企业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总结我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研究企业文化建设的新问题,以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党建文化”、“企业创新文化”、“新时代企业文化传播与落地”等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的热点问题。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作主题报告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根本上决定着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拥有一批世界领先的优质企业,是发达国家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产业竞争博弈的关键所在。目前,虽然我国一些重要领域的创新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但同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相比,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

    王忠禹称,培育优质企业,提高供给质量,既是我国参与国际竞争、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致辞中强调,要注重企业文化软实力对企业发展的柔性支撑。

    张峰称,在我国制造强国的建设过程中,企业不仅需要资金、设备、技术等的硬实力来保证,还需要使命、精神、品牌、商誉等文化软实力来支撑;要注重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立足于基层文化、岗位文化和团队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逐渐内化到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要注重企业文化与工业文化相互促进。

    作为我国企业文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宣读了2018年至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名单。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