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股东来了》2019复赛在各大赛区火热进行 上海赛区已收官迎来“国泰君安队”靓丽登场

2019-07-15 01:40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7月12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和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举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复赛电视大赛圆满收官。初赛选拔的20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国泰君安队”代表上海赛区出战央视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赛区覆盖上海、安徽、浙江、港澳台等地,在全国六大赛区中一直备受关注。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投资者多,专业水平高,此次进入复赛的20名选手既有证券公司员工等专业从业人员,也有专职律师等法律界人士,还有上市公司员工。他们经过网络初赛、训练营选拔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普遍具备较为扎实的金融知识储备。

    从电视大赛的表现来看,参赛选手也发挥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在抢答题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勇于表达、发言内容有理有据,许多观点专业又不乏新意,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上海赛区以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为重任,通过开展走进高校、走进上市公司、走进社区等活动向赛区覆盖省市地区的投资者普及“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股东意识。初赛期间,相继举办了“校际PK赛”“上海地区证券公司呼叫中心客服技能大赛”等特色活动,成效显著。

    此次电视大赛由投服中心、央视财经频道、上海证监局联合主办,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第一财经传媒协办,国泰君安证券承办,并将于7月27日晚上九点在第一财经频道播出。

    另外,《股东来了》其他赛区的比赛也正在如火如荼般开展。辽宁赛区区域赛选手选拔也于近日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经主办方网络答题环节和区域赛一天半的综合测评环节,来自辽宁赛区证券从业人员、非从业人员共计20名选手从170名晋级复赛的选手中强势脱颖而出,成为辽宁赛区20强。

    据了解,此次选拔的选手中有博士、高校学生及证券行业佼佼者。最终,20强选手将于7月底登上辽宁赛区电视大赛的现场,胜出者将会代表中天证券战队组成《股东来了》辽宁赛区最强五人,出战央视总决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