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零号湾孵化科创类企业超400家

2019-07-02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6月29日,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主办的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梦启航”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市科委主任张全,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闵行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区长倪耀明、区人大主任庞骏等领导均出席。

    据悉,零号湾国家双创基地成立于2015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地产集团三方合作建立,2016年4月,零号湾入选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项目,截至当前,该项目已经运作4年。

    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表示,闵行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精准服务,用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好“创新创业”的加法,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闵行将尽快实现打造百万方级双创集聚区目标,努力把零号湾建设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硬科技”创业首选地、高品质生活示范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重要的承载就是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而零号湾区域的发展不仅对于交大创新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对于上海这个城市创新活力的提升也发挥出一定的作用。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认为,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是上海双创集聚区的优秀代表。近年来,按照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海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载体、培育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壮大创新创业队伍,创新创业的浪潮在这座城市澎湃激荡,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闵行区是上海科创中心“四梁八柱”中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是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六大功能集聚区之一。闵行区已获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正在申报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