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7月1日开讲

2019-07-02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讯 “假设时光倒流,穿越到1921年,当你有机会收到那封出席中共一大的邀请信,你是否会去?”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8岁生日当天,面对台下535名党员干部,中央党校副教授岳亮在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六期)上发出了令人深省的一问。

    7月1日,为让资本市场行业和监管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牢铸党魂,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和深圳专员办联合举办了这次党课,与会学员全部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

1.jpg

    此次党课恰逢党的生日,培训学员尤为激动。一大早,很多学员就在朋友圈转发各种为党庆祝生日的文章和图片。下午两点,党课正式开始,学员们穿着正装佩戴党徽,座无虚席。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中央党校副教授岳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血与火铸就的奋斗史,阐述何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点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结束后,还在交流课堂上的经典语句:守住初心,才能找对人生的方向,牢记使命,才会抵达心中的目标。一位来自金融机构的学员表示,平时被各种业绩考核指标压的喘不过气,这次生动的党课让他静下心来探索精神层面的内容,重新找到了动力。

    此次党课也是为了探索资本市场行业如何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行业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不断深化对金融的本质和资本市场初心的认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力推动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侯捷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