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走进东北财经大学

2019-05-27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24日,大商所与东北财经大学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在大连举行开班典礼。此次项目培训课程《大宗商品培训与实践》记入学分,这意味着期货这一专业内容将更为系统和深入地走进东财的课堂。来自东财金融学院各专业的154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金融学院院长王志强进行了开场致辞。

    典礼上,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行业人才整体储备不足、流失严重的现实背景,大商所于2016年规划了高校人才培育项目,从社会人才供给的源头—高校入手,推动期货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向未来输送具有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熟悉期货市场的现代经济人才,服务社会与未来。

    随后徽商期货运营总监康鑫围绕“期货行业前景与发展”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大连富利投资总经理李嘉讲述了期货班学员实习和就业意义。最后大连美明博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婷进行了总结致辞。

    据了解,大商所已与69所高校、8个地方期货业协会、51家期货公司合作开展了103个培育项目,其中纳入学分的项目约占90%,已开班培训近6700名学生。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参与高校和市场各方的普遍欢迎和认可,通过项目搭建了行业人才供给、拓展高校就业的重要平台,实现了交易所、期货公司、高校、用人企业的多方共赢。因期货课程实践性强,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期货、运用期货的浓厚兴趣。

    此次开展期货培训课程的东北财经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财政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并入选“2011计划”。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王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