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浙江基金创新峰会举办

2019-04-20 11: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讯 4月19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清科集团协办的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浙江基金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此次会上,对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进行了正式启动,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是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主题基金,由省财政在原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础上升级设立,总规模20亿元。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将重点投资对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重大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以及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创业早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在此次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大在项目挖掘、基金合作、增值服务方面合作,推进省内优质企业登陆科创板。此外,浙科投、华睿投资、如山投资、天堂硅谷、赛伯乐、杭高投、浙商创投、海邦投资、普华资本等机构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意向合作签约。

    创业投资作为新经济条件下科技与资本全面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拓宽了创业企业的投融资渠道,提高了直接融资比重,畅通了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激发了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起步和成长发展都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这些合作将为后续创新引领在浙江实施注入活力,让更多前沿科技在浙江落地生长。

    为支持省内优质创业企业发展,峰会下午,特别甄选思科涡旋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赛鲁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融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灵西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模储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7家优质企业参与路演环节,与现场机构评委深度对接,搭建高新企业融资快车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