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沪上董秘齐聚一堂 税务专家详解个税细则

2019-01-24 1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证券日报》社首届上海资本圈闭门沙龙圆满落地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23日,《证券日报》社上海总部举办了首届上海资本圈闭门沙龙,来自50余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上海资本圈闭门沙龙主题为《个人所得税怎么减》。《证券日报》社上海总部特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税务局专家讲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税法专家蒋耀华,为上市公司董秘进行了新的税务政策全方位解读。

    沙龙论坛上,各上市公司董秘认真倾听最新的税法规则,并与税务专家进行交流互动,就上市公司及个人税务方面的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据了解,此次沙龙是《证券日报》社上海总部首次在上海资本圈发起,主要参会成员为上市公司董秘及高管,未来将持续举办并形成系列活动,沙龙议题将紧紧围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资本运作、财务、税务等方向全面开展。

    沪上董秘齐聚一堂

    为帮助上市公司董秘更好地了解个税修正细则,《证券日报》社上海总部特邀国家税务总局所得司专家、知名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为上市公司董秘答疑解惑。

    首届资上海资本圈闭门沙龙吸引了众多A股上市公司董秘参与,其中包含东方明珠、大智慧、广泽股份,华丽家族、凯众股份、二三四五等。

    此次沙龙致辞环节,《证券日报》社上海总部负责人王洪对前来参会的上市公司董秘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

    王洪表示:“2017年,《证券日报》推出了‘核心媒体’的活动,主要是为上市公司建立发声渠道,在面对舆情时帮助上市公司及时主动发声,以防舆情深度发酵。2018年《证券日报》推出了‘雪中送炭’报道,面对经济下行企业困难的局面,深入一线,帮助上市公司梳理亮点,进行正能量宣传。2019年,《证券日报》将立足营造亲清的媒企关系,促成与上市公司‘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上市公司在媒体宣传、舆情建议、资本运作、金融综合服务等方向全面对接,深度挖掘合作机会,目前已有多家公司A股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这是我们2019年推出的第一场活动,今年我们会陆续征集、推出多次类似活动。主题的内容将围绕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和董监高关心的话题,我们不断地会在《证券日报》大联盟中推出征集主题的信息,期待大家多提思路,集思广义。”王洪补充。

    专家解读个税新政

    “以后最懂你的人是税务机关,在中国,如果不是税务机关最懂你,那我们就跟不上世界的潮流。”蒋耀华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大背景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之下,国内的减税也是势在必行。”

    在现场,蒋耀华进行了《新个人所得税政策解析及APP端实务操作培训》的演讲,将新的个税政策进行逐条解读,并对未来税收政策的改革方向提出建言。

    “新税法的实施,明显的降低了累进部分的税率,也缩小了工资收入增长与税收负担增长的差距,有利于完善公平的分配制度、激发居民消费及促进内需发展、完善企业内部工资分配管理。”蒋耀华在演讲中称。

    对于未来税收改革,蒋耀华称:“我们比较敏感的是法人企业投资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再投到法人企业,税务机关没有穿透到最后的实际控制人,重复缴纳企业所得税,所以我们建议要把间接投资穿透到最后实控人,这类行为视同直接投资,免征企业所得税。创投企业合伙人转让股权所得可以按照20%来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符合条件的凤毛麟角,建议合伙企业关注是否符合条件。

    现场,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税务局专家讲师发表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的演讲,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征管服务操作细则、新个人所得税法扣缴申报方法及流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该专家讲师认为,此次个税改革最大亮点在于对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以及特许权使用费4项收入改革,按年计税,且新设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对于新版个税的预缴税款、工资薪金、劳务报酬所得等的计算方法,税务局专家讲师皆一一详细分享。会后,信息发展、凯众股份等上市公司董秘与税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