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山东举办“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

2019-01-14 22: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019年1月14日,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以资本赋能“十强”产业为主题,旨在搭建投资机构、投资人与政府、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之间的对话平台,吸引更多资本投资山东、落地山东。

    据介绍,2018年,山东成为中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山东规划了“十强”产业,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以及现代金融产业。

    山东设立60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筛选储备了900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4万亿元,助推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目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已全面起势。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表示,随着山东“十强”产业发展,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迫切需要资本市场配置资源、提供支持。山东致力发展资本市场,让更多的资本选择到山东共享机遇、实现梦想;致力强化政策支持,让投资者更有“获得感、收益率、满意度”;致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在山东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获得最大便利、得到最大支持。

    山东省副省长刘强说,在新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国内外优质资本请进来,参与山东“十强”产业建设,让更多国内外资本界朋友共享“山东机会”,共同开创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宏图伟业。

    活动中,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办公室以及济南、青岛、烟台3市还分别作了推介。30个“十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99.95亿元。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度第二批瞪羚企业榜单。举办了项目路演及创投集市活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