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在四川凉山州举办

2018-11-15 16: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四川省凉山州金融办协办的2018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日前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州西昌市成功举办,共有65位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开班仪式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毕晓颖主持。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永昊表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监事会研修班的举办对于做好自律监管、提高监事会的履职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同时在讲话中通报了2018年上市公司的主要监管工作。

    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协会挂职干部)李大勇在开班仪式上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介绍了凉山州的地理情况、民族历史以及近年来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凉山地区的发展优势,希望上市公司更多的关心支持凉山州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会计部、行政处罚委以及协会公司治理部的相关专家分别就上市公司监管与风险防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中的财务问题分析、上市公司最新违法违规案例分析以及《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解读进行专题授课。

    研修班还组织部分企业赴国家脱贫攻坚重点县昭觉县火普村考察调研,昭觉县副县长张文军及火普村驻村书记马天展示了火普村近几年的产业扶贫工作成果,向各学员介绍了火普村的产业特点及环境优势。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对产业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亲身感受,不少学员与当地干部互留了联系方式,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的脱贫工作。

    协会专题开展监事会主席培训交流,旨在发挥协会贴近上市公司、贴近投资者的优势,提升监事会履职能力,与上市公司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监事会职责,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用,充分发挥服务、自律、规范、提高职能,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