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修德勤思 智创未来

2018-11-12 15: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以“修德勤思,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日成功举办。本届挑战赛汇集了大中华地区多所顶尖高校的代表队,他们在比赛中深入地交流了税务与商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精深洞见,并就近期的税务改革和新兴技术提出许多创新解决方案。

    各校代表队在竞赛中大展身手,尽显中华学子的税务才能。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国立政治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当前,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税收改革时期。新修订的所得税法于近期正式实施,其中一系列措施将从根本上改变税收居民的定义,企业也需要将新的潜在收益、责任和义务纳入考量。与此同时,香港通过近期的税法修订,将经合组织关于资产分类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原则以及“常设机构”定义纳入本地法律——这是在港企业面临的另一项主要问题。

    一年一度的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要求参赛学生展示他们对企业税务挑战的理解,并提出独具创意且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今年的挑战赛上,参赛者还需要充分阐述税改将如何刺激经济增长和促进企业发展。

    首轮比赛于8月26日举行,采用多选题知识测试的形式,考核参赛学生的中国税法及相关法规知识。共有13支队伍从本轮考核中脱颖而出,获邀进入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参赛学生需要重点运用自身的国际税务知识、英语能力以及对先进技术的把握,分析模拟商业案例,并进行汇报演示。

    德勤中国税务管理全国合伙人郭心洁女士亲临大赛现场,与参赛学生畅谈智能创新如何助力本地企业从税收政策的重大变革中获益。

    郭心洁女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建设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加之近期对跨境合同研发费用的大幅减税政策以及对中小科技企业的进一步税收减免,海外投资者将迎来最佳投资环境。对此,德勤将致力于协助客户制定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助推企业发展。”

    “我们近期启动的‘勤启数智之道’系列活动聚焦当今商业世界的热点话题,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业4.0、未来零售以及未来工作方式。面对中国近期的税改举措,企业尤其需要开展数字化转型,以期引领变革,推动增长。”

    本届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首轮比赛借助案例考察学生对前沿技术的了解,以及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巧妙地融合地方及国际税务改革的经济影响、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金融科技以及可再生能源等多个热点话题,充分展现了德勤“勤启数智”的人才标准——能够针对当前技术发展等行业趋势提供深刻且领先市场的专业见解,帮助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德勤中国税务合伙人、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组委会联席主席梁捷女士从郭心洁女士经济发展的观点出发,进一步阐述道:“我们认为,税务专业人士提出的创新战略能够帮助企业密切追踪中国及全球的经济发展趋势,因而拥有极大的职业发展潜力。”

    “本届税务精英挑战赛的参赛者都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希望通过挑战赛进一步广纳新型人才,让学生们有机会投身于真实的商业环境,并将参赛过程中收获的税务知识和软技能应用于实践。”

    德勤期望参赛选手将在税务精英挑战赛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真实的商业情境,学以致用,发挥所长,实现远大的职业理想。

    郭心洁女士补充道:“德勤视税务人才培养为发展的第一要务,通过将专业知识与前沿技术融入培训过程之中,更好地培养人才在当前及未来的数字化时代中茁壮成长。”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服务机构,我们希望通过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促进税务教育,推动行业发展,持续践行“因我不同,助力客户、人才和社会成就不凡”的宗旨。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创办于2004年,是德勤税务研究学会的一大专项赛事。德勤税务研究学会通过支持大中华地区一系列全国性和地方项目,致力于推进税务领域的教育、研究与创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