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加快区块链技术推广应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0-09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10月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会上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在政策、技术、市场等多重力量推动下,区块链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探索应用的范畴也由数字资产向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社会公益、版权保护等更多领域延伸拓展。王新哲指出,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区块链发展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总体尚处于探索和研究阶段,需要产学研用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王新哲认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与各方面的协同合作,努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健康发展,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研究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三是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四是积极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五是加快完善区块链发展政策环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