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在深圳成功举行

2018-09-21 1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9月20日,“互联互通·携手共赢2018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在深圳成功举行。峰会上,来自深圳市政府部门、港交所、港股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高管、专家学者以及专业投资者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及金融开放大趋势下,投资香港资本市场的新机遇。逾百家港股上市公司通过全景网络搭建的平台,与内地投资者首次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有效增进了港股上市公司与内地投资者的交流互信,开创了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零距离”在线沟通的先河。

    证券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在致辞中表示,从沪港通、深港通,到基金互认,再到债券通,两地资本市场的距离不断拉近,香港和内地正式进入共同的市场时代。来自内地的机构和资金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随着沪港通、深港通额度的进一步放开,内地资金将在香港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上,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香港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共同构成了供内地投资者自由投资的共同市场,是多赢的、多层面的。巴曙松希望全景网、证券时报和香港证券市场能够携手共同支持和促进中国新经济的发展,促进中国的沪深港共同资本市场的形成。

    香港市场经历百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有效率、最公平、最成熟的证券市场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内地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2018年是香港市场的上市大年,小米、美团等明星公司纷纷登陆港股市场。广发证券海外研究港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廖凌表示,港交所今年对新经济公司上市标准的改革,将会继续提高香港市场对新经济公司的吸引力。他还建议,长线投资者突破这段时间压力之后,可以关注一些有长期基本面支撑的,尤其跟服务相关的优质中国龙头公司。

    光大证券海外市场首席分析师秦波分析,目前港股股息回报率在4%左右,只要货币不是大幅贬值,香港市场的底部应该是比较明确的。

    而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指出,当下处于“中美大国关系的调整期、全球货币环境的收缩期、中国经济周期的下降期”的三期叠加状态,中美关系变化导致一些风险波动偏好。全球市场投资机会而言,张忆东认为,随着土耳其等新兴市场风险蔓延到一定程度,美股、港股未来或将受到牵连。从长期来看,贸易摩擦有利于中国市场更加开放、更加高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